咸学集大成者

慎关❗️❗️❗️

目前新修版改动

我是16年左右看的md,大概是开除洋粉粉籍那年,看了同人后入的坑,先看了义城篇(全md文笔精华)看了两遍旧版。在粉转黑后看了三遍新修版。


❗️对旧版记得不太清楚了,有问题和有要补充的评论里聊。


怎么说呢,我非常失望。

因为在新修版中,我没看到作者对语言的完善;没有对bug的修正;没有对人物形象的丰富;也没有对混乱的时间线修改,基本上就干了两件事:

1,给主角及其舔狗冼白

2,踩配角(主要受害对象:江澄,金光瑶,薛洋,金光善,金子勋,虞紫鸢,受到迫害的中年家主,在后来他们叫方梦辰与易为春)


改动如下

一,江枫眠对江澄的态度冷淡偏爱魏是因为江澄怎么教也学不会江家家训

(其实是他自己理解有毒。偏爱魏在一开始就有,又是送狗又是把人往儿子房里塞,莲花坞就那么小吗?加这个逻辑诡异的情节是为什么,大家都懂。)


二,江枫眠在听到冮澄同意与魏婴同住后抱起魏引起江澄吃醋的情节-疑似-删除(原谅我不想仔细看)


这算洗白还是踩配角?


三,江厌离,洗白失败,恶心了不少,不详谈

(我不想看她哭唧唧,看一遍心疼一遍金子轩)


魏婴改动比较多也比较细挑两个主要情节

四,穷奇道强调金光善,金子勋,金光瑶之过,似乎让金子勋射了一箭。我不晓得金子勋这个铁憨憨的操作,想杀人等他一进来就万箭齐发不就完事了吗?还跟他聊上了。emm


五,弱化不夜天伤亡

原先当魏吹动陈情时避开江家,但合上阴虎符后是无差别攻击,旧版大意是这样:阴虎符合上后上一秒死的人成了新的走尸,很多人因为对自己的亲人朋友同门师兄弟下不了手而惨死,成了一个血涂地狱。

(你们说说,这是人干的事吗!)

新版中未对此有描写,之后还有一段经典洗白,易为春方梦辰也终于拥有了姓名,我们来感受一下:

他没了一条腿,我碎尸万段;你失去双亲,而我早就家破人亡,被家族驱逐是条丧家之犬,双亲骨灰都没见着一个。

要点脸吧!

他没了腿,他失去双亲是因为你不夜天抽的风。

你碎尸万段是玩火自焚,被驱逐为搬弄是非,无中生有。说弃了吧的人是你,叛逃的是你,双亲死亡是夜猎身亡。关方梦辰易为春屁事?

神奇的是这两人对这段回答无言以对,十分羞愧。

是教养限制了你们的想象力吗?


六,祠堂经典

在发这篇文章前,作者说了这样一句话:

嗯,江澄要造一个秘密了,于是他要跪!哈哈哈哈!终于!!!!

这话我一个标点也没改,截图还在我的相册里。

疑似删除魏说虞夫人脾气不好的片段

旧版中魏对蓝忘机打江澄没有任何表示,之前还帮忙炸了人家肩膀,在醒后称自己想回家(这里的家指云深)

新版中加了一句让蓝忘机停手

江澄:我他娘的谢谢你哦🌚



七,删除了薛洋对金光瑶,晓星尘,阿箐好的片段


八,增加了虞紫鸢让金珠银珠挑魏的刺这一句话

虞紫鸢:我没那么闲


九,"江宗主对我这样不是一天两天了。"

摸摸你的良心吧。他对你还不够好吗?


十,删除观音庙内忘羡说话让江澄回避的片段

真的,江澄这人怎么这么"贱"呢?上一秒还蠢兮兮地帮这两人挡琴弦,下一秒又为那种家伙哭。你离了他又不是不行了,你一个人不过得挺好的吗?




我还能说什么呢?不愧是墨香铜臭本臭。


----------------------

附:每次看到旧版的唯粉,新版的全员黑,剧版的忘羡粉撕心都特别累




评论(36)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